sirius_小天超过一米六

【大话西游3衍生系列小段子】武僧唐三藏

得知京哥出演唐僧,脑洞已经不知道开到什么方向去了。是我微博上放过的小段子集中地,看看这个梗我能玩多久。一些真人neta注意。

【一】

“和尚,今天本王要吃了你!”

“贫僧自东土大唐来,往西天取经去。望施主成全,莫等贫僧……”

噼里啪啦,硝烟弥漫。

“善了个哉……”三藏走出妖穴,留下一地狼藉。

等在洞外的三徒弟:“师父,怎么这么久?”

“为师超度了他们一下。”

【二】

“施主,贫僧自东土大唐来,往西天取经去。路过此地,想讨一顿斋饭……”

妖怪们:“拿去拿去都拿去,要什么给什么,只求别把我家拆了啊啊啊!”

唐三藏:“善哉善哉,我佛慈悲。施主一心向善,假以时日定能修成正果。”

沙师弟:“大师兄,我们的活儿给师父干完了,怎么办?”

【三】

“悟空,最近怎么没精打采的?”

“师父,妖怪都被您吓跑了,俺老孙觉得有点无聊。”

“原来如此,为师唱首歌给你们听吧。你→挑↗着↘担~我↗牵↘着→马……马蹄↗南去↘人~北望……”

十里之外的山头:“报告大王!听歌声就知道唐僧要来了!”

“还不赶紧把准备好的斋饭拿出来!”

【四】

三个徒弟蹲在角落画圈圈。

悟空:“妖怪都被师父吓跑了,俺老孙一点用武之地都没有!”

八戒:“师父武功比我好,力气比我大,就连吃的也比我多…”

沙僧:“每到一个地方,不是妖怪就是女施主们排队给师父送斋饭,用不着我化缘阿。”

正在给白龙马洗澡的唐三藏:“小白他们在说什么?”

【五】

八戒手持钉耙,妖洞前叫阵:“好你个大胆的妖精,识相的乖乖把公主放出来!若是还不知好歹,我就……”

一个桃核扔在他头上,孙悟空坐在不远处的枝头上:“你怎样?”

八戒回头,望着不远处席地而坐,正在和沙僧一起愉快的吃午饭的唐三藏:“……我就叫我师父来啦!”

【六】

“所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,晨练是很重要的。”一身短打的唐三藏拖着八戒的耳朵,“来来来,陪为师过几招。”

悟空和沙僧在一旁双手合十阿弥陀佛。

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,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……

一套单式练完“悟能呢?”

“师父,被你打飞了。”

【七】

 “师父,这黄袍怪可不简单,他原是天上二十八星宿中的奎木狼……”

唐三藏扳着手指数:“杀破狼1、狼牙、战狼、杀破狼2、第五个,就快集齐七匹狼召唤神龙了!这妖怪现在在何处?为师去会会他!”

“师父……您穿越了吧?”

【八】

黄袍怪变作人的样子去见国王,诬陷唐僧才是妖怪变的。

“咱这就让他现出原型……”话音未落被一个撑捶推出去七米五。

唐三藏扯下袈裟露出一身短打:“拍战狼那会儿我和志叔还特别研究过霍殿阁怎么打军犬呢!早就想练练手了,是狼是狗都一样!”

黄袍怪飞奔而去,这戏没法拍了TAT

【九】(我记得这是张大胡子版西游记的改编)

白鼠精深情款款:“前世让我不至饿死,今日是我报恩的时候了…”

唐三藏坐在摆满了斋菜的桌边,两颊鼓鼓的像只小仓鼠:“女施主心怀慈悲,赐这一餐斋饭与我,也算还了前世的因果。只是贫僧的三位徒儿,望女施主行个方便,让他们吃顿饱饭。”

白鼠精扁着嘴打开洞门,对着等了许久快睡着的三个徒弟说:“唐长老让你们进去和他一起用午饭。”心里默默嘀咕:都说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男人的胃,怎么好像没有用啊?

想归想,临别还给师徒一行准备了一大包干粮。

【十】

车迟国虎力大仙:“和尚,你可敢与我上擂台较量?”

唐三藏一跃跳上擂台,脱下袈裟露出一身武僧装束:“贫僧法名玄奘,师从少林寺高僧法明。施主莫要口出狂言,咱们擂台上见真章!”

此言一出,一片哗然。 虎力:“这不科学!说好的金山寺得道高僧呢?换成少林的我还打个球?!

【十一】

说时迟,那时快,虎力大仙被唐三藏一脚踢出七米五,贴在墙上抠都抠不下来。

鹿力大仙连忙上台救场:“我们要文斗不要武斗,你敢不敢与我再比试一番?”

唐三藏双手合十:“阿弥陀佛。打一架能决定的事情为什么要多费唇舌呢?”

台下的三个徒弟:“师父说的都对!”

【十二】

虎力大仙:我们比求雨!

唐三藏偏着头望向白龙马:小白?

鹿力大仙:我们比召雷!

唐三藏对着天空挥手:大哥!好久不见!

二郎神缓缓降下:兄弟,还当你忘了大哥呢,咱们叙叙旧?

羊力大仙:我们比挖心、割头、下油锅!

唐三藏:阿弥陀佛,出家人见不得血腥。

三妖怪:骗鬼阿你!

【十三】

二郎神看着面前跪了一地的妖怪们:兄弟,当初我说陪你去西天取经,你偏不要,若是我在,这些小妖怪哪敢放肆?

唐三藏凑到他耳边小声说:如果你在,我的三个徒弟哪有用武之地嘛!

二郎神撇了一眼跟在他们身后挑着担牵着马垂头丧气的仨徒弟:现在他们也没有用“武”之地阿。

【十四】

唐三藏,性别男,职业武僧,毕业于嵩山少林寺,擅长:刀枪剑棍,七星拳,九节鞭等。血多防厚,攻击力强,脱掉装备袈裟敏捷增加30%。当三个徒弟在场,血条仅剩一半时触发无双技:精忠报国or你来不来。音波所及范围内所有人血槽瞬间清零,打回复活点。伤人一千损己方八百,谨慎使用。

也许……TBC

评论(5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