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rius_小天超过一米六

【倩女幽魂/花姑子overcross】骨女(第十章)

上周赶制老板需要的网页,所以一直没有更新,抱歉各位!今天网页终审,终于有空上来更新了,接下来希望我能把之前欠的快点补回来。


稍微冷静下来一点,阿刀指着诸葛流云:我见过你!刚才……也不是刚才,还是我小时候?可你怎么一点儿都没变?

流云望着陶醉摊手。陶醉无奈的瞥了他一眼,接过话茬解释道:“昨晚流云使用入梦之法,进入妖怪编造的梦境把你的魂魄带出来。梦境与幻境不同,却是曾经真实发生过的情景,一直封存在你的记忆里。你站在梦中所见,都是来源于你的过去,除了他。”陶醉伸手示意流云的方向,又将目光转回阿刀身上:“这么说,你能明白了吗?”

阿刀点点头,噗通一声跪下对着陶醉和流云就磕头:救命之恩无以为报,两位恩人请受我三拜。

“别别别,快起来。”流云忙上前去扶。陶醉也托起阿刀另一只手臂:“不必言谢,请起。”

阿刀感激的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:以后如果有什么能用的上我的地方,尽管开口,让我干什么都行,真的。

流云刚想摇头,陶醉却在这时插话:“在下倒是真有事相询,可否将你被摄走魂魄前,也就是昏迷前的行动告诉我们。无论做过些什么,去了哪些地方,事无巨细,有助于我们找出真凶。”

好,让我想想……阿刀一口答应,他一边思考着,一边开始他的“讲述”……

此时的县衙,郭捕头正带着几个衙役走出府衙。“郭捕头带人到哪里去啊?”身后传来威严又不疾不徐的询问。

郭捕头等连忙转身行礼:“大人!”曹少钦身着官袍站在衙门大堂前,他几步走下台阶,立在郭捕头面前:“这么一大清早,行色匆匆是要去哪儿?”

“回大人话。昨日镇子西头打铁铺的小刀匠好像中了妖怪的邪法,诸葛小师傅说入夜后要施法救他,也不知现在怎么样了。属下不放心,因此领人去看看。”郭捕头一礼后回答。

曹少钦眉头一皱,变了神色:“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为何当时没立刻向我禀报?”

“回大人的话,是昨日傍晚。”见县太爷有些怒气,郭捕头把头低的更低了,“因为事出紧急,一时来不及通知您,属下知罪。”

“罢了。”曹少钦袖子一甩,“此事我暂时不追究,我与你们同去,先原原本本的告诉我,昨天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是。”

去往铁匠铺的路上。“这么说,你们是在城外竹林附近找到诸葛小师傅的?”见郭捕头点头,曹少钦陷入沉思:他去竹林干什么呢?回想起流云当日与他说过的话:附近的山野精怪大多借此机会吸收日月精华修炼,妖气混在一起难以分辨。难道……那儿有什么吗?

铁匠铺子里,三人围坐在一起“讨论”案情。“施在那口水井上的咒已经被你破了,即使如此,也不能掉以轻心。”听完阿刀昏迷前的经历,陶醉思考片刻慢条斯理的开口,“看样子施咒媒介的地点对那妖怪没有限制,为保万全,镇上还要仔细排查一遍,每一个角落都可能是他的目标。”他拍了下一旁瞪着地上看了好久的流云:“怎么了?从刚才起就心不在焉的。”

流云扯出腰间小包里的黄布袋套在手腕上转,有些泄气的说:“原来我收集了在毛府找到的咒术媒介残渣,想借助这个袋上师公画的咒符和罗盘的灵力追踪妖怪的去向,可试了好几次怎么都不奏效。”他把头埋得更低,双手抱住脑袋:“看样子真是我法力不够,它们才不听我使唤的……”

陶醉面上闪过些许愧疚,他靠近些拍拍流云的肩:“别太着急了,欲速则不达。你昨晚消耗了太多法力,当务之急是好好休息,养精蓄锐……”他忽然抬头望向门外,“有人来了。我不方便见外人,你这可有藏身之处?”

有!阿刀领着他走到房间深处的右边墙侧,掀开布帘。这儿我放工具和没做好的刀具,一般不会有人进来,委屈您先在这儿呆一会儿。

陶醉前脚刚进去,阿刀才把帘子放下,郭捕头和一干衙役就踏入屋中,后面跟着曹县令。

“见过县太爷。”流云忙抱拳行礼。阿刀也上前几步,和他一样见过县令。

“阿刀你没事儿啊!”“太好了!昨天我们可担心了。”“现在觉得身体怎么样?”“有没有真的见到妖怪啊?”几个衙役围着他问长问短。阿刀略带腼腆的笑着,双手比划嗓子发出咕咕哝哝的声音。

“真是多谢诸葛小师傅!”郭捕头对着流云一揖到底,“这回又救了阿刀的命,您是我们镇上的大功臣啊!”

“不敢当不敢当。”流云连忙摆手,扶起他,“除魔卫道本来就是玄心正宗的职责,身为门下弟子当然责无旁贷。”

“那么小师傅是否已经将妖怪就地正法了呢?”曹少钦在一旁不咸不淡的接话道。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