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rius_小天超过一米六

【倩女幽魂/花姑子overcross】骨女(第六章)

诸葛流云为何带着毛小英去找陶醉呢?他也有自己的考量。这三天,他把城南城北全跑遍了,也询问了不少百姓。陶醉的话大多与百姓所言相符,可流云总觉得他在隐瞒些什么。寻访途中,虽然也在几家感到了陶醉的法力,可他隐隐感到陶醉对毛小英的保护尤为特别,可又说不上来,直觉告诉他带上毛小英可能会有意外的收获。眼瞧着竹林就在前边了,他又一次叮嘱小英:“这个陶兄可是个好……嗯……人,你不是一直奇怪为什么你家被妖下咒,你却安然无恙吗?”小英略带迷茫的点点头。“三四年前你曾经被下过咒,是他救了你,那妖怪感应到你身上有他残余的法力,才不敢再次向你动手。”

“原来如此,我可要当面好好谢他。”小英茅塞顿开,不管转瞬又疑惑起来,“可我与他素昧平生,他为何要救我呢?”

“这……”流云一时语塞,他只能双手拍拍小英的肩,“总之,到时候我问什么,问不下去的时候你就帮着问。机灵点儿,啊?”

“好!”小英拍拍胸脯,“流云兄放心,包在我身上。”

“你先在这儿等着,我去把他叫过来。”流云让小英等在竹林外,自己几步跑进去,四处张望,大喊:“陶兄!陶兄!”

“我在。”陶醉从几根竹后转身出来,手持竹笛背在身后,“不是有照心灵符吗?有什么事需要特地跑过来?”

“哎呀,有些事见面谈比较容易嘛。来来来!”流云一把拽着陶醉的胳膊就往林外走。

“拉拉扯扯的做什么?”起初陶醉莫名其妙的被他拉着走,当他一转头望见林外毛小英等待的身影,突然之间原本的淡然不见踪影,难得露出了慌张的神色。“你放开!”他一把甩掉流云的手,转身就要往林中去,“我不见外人。”

“你躲什么呀!我都承认你长得好看了,你还怕吓到人家姑娘吗?”流云死死拖住他不让他走。

小英听到身后的动静探头向林子里张望,看到两人的身影连忙招着手跑过来:“流云兄!你的朋友愿意见我吗?”

眼前活泼可爱的少女,和记忆里那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重合在一起,陶醉一时间有些恍惚。身形,相貌,分明就是她,却又截然不同。陶醉合上双目,强迫自己理清混乱的思绪。上辈子她遇到我已是不幸,这辈子不能再让她和我有牵扯了。

小英跑近了才看清陶醉的容貌。她自认没在读书上花多少功夫,可第一眼见到面前这个男子,《诗经》里的句子就冒了出来:瞻彼淇奥,绿竹猗猗。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她细细打量,越看越觉得熟悉:“……这位大哥,我曾见过的。”

“没有。”陶醉断然否认,他正眼不敢瞧毛小英一下,“姑娘想必认错人了。”低着头转身就想回去。

“等等等等,陶兄你要去哪儿?找你来是有要紧事商谈,怎么话还没说几句就急着走呢?”流云转而抱着他的腰就是不撒手,趁乱对小英使了个眼色。

“尚未自我介绍,我叫毛小英。”小英几步来到二人面前,拱手一拜,“您救我的事儿我都听流云兄说了,小英在此谢过大师的救命之恩。”

陶醉横了流云一眼,伸手扶她:“小英姑娘何必如此,救人乃是结善缘积功德,本就不必言谢。”收回手的时候拍了一下流云的手臂:“松开!这像什么样子,也不怕被姑娘笑话。”

“我不怕。”流云歪着头回答的理直气壮,“我松开可以,你答应我不准溜。”

“好!我不跑。”陶醉气结。这小道童怎么这么难缠啊!

“敢问大师如何称呼?”小英清澈的大眼睛望向陶醉。

“不必叫我大师。”陶醉低眉垂目,还是不敢和她的目光接触,“我叫陶醉,修道之人而已。”

“哦,陶公子。”见陶醉眉头微皱,小英不由有些纳闷,我说错话了吗?“陶公子在南郭镇可有住处?小英好带些礼物前去拜访。”

陶醉和诸葛流云互望一眼,照心灵符在这时候派上用处了。小英只看到他们用奇怪的眼神互相看着对方,一时摸不着头脑。

“那个,得道高人都比较喜欢清静雅致的地方修炼,不受旁人打扰,所以不太会住在城镇里。”流云有些心虚的笑着接话,说完他的表情扭曲了一下,原来是陶醉背在身后的手抽出竹笛打了一下他的背。

“至于礼物,小英姑娘大可不必。”陶醉不动声色的上前半步,遮住小英的视线,“区区小事,不足挂齿。”

“得道高人?”小英又仔细打量陶醉一番,她印象里的得道高人都是花白头发花白胡子仙风道骨的老神仙,实在与陶醉大相径庭,“恕我冒昧,敢问公子贵庚?”

“额……虚度二十五载。”陶醉勉强微笑回答。正常点……少说三百吧。

“哇!青年俊才啊!”小英对陶醉的敬仰又上了一个台阶,“佩服佩服!”她又是抱拳一揖。

陶醉忙回礼:“不敢不敢。”

流云在一边托着头看:这个气氛,好像有点不对啊……看他们谈的这么愉快,不管了,只要能多问出点消息就成。

TBC

评论(19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