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rius_小天超过一米六

【倩女幽魂/花姑子overcross】骨女(第七章)

诸葛流云轻拽了下毛小英的袖子,小英心领神会。“陶公子,我弄不明白。”她清澈的目光带着些许疑惑,“南郭镇上那么多人,你为何选择救我呢?”

“我……”陶醉扭过头,双唇紧抿。

“没有冒犯您的意思。”小英见他不悦,连忙解释道:“既然知道是妖怪作祟,陶公子法力高强,能否发发慈悲,多帮帮镇上的百姓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陶醉举起一只手,打住她的话,“有些事,我管不了。”他仰天长叹,语中充满无奈。

小英柳眉微皱:“为什么?为什么管不了呢?”

流云眼见气氛不对,忙上前打圆场:“小英,陶兄只有一个人,道法再高也是有限的,如何护得一个城镇的周全?他也有自己的难处。”

小英垂下眼帘:“对不起啊陶公子,刚才我说话莽撞了。”

陶醉摇头,依然是一派平和淡然:“小英姑娘心直口快,而且事实如此,又何必道歉呢?”

“你不生我的气吗?”小英怯生生的抬起眼望向陶醉。

陶醉微笑着,笑容里夹杂着一丝苦涩:“我不会生你的气。”永远不会……

流云耳朵灵,隐约听到远处传来脚步声,还有人在喊他和小英的名字。“陶兄。”他和陶醉交换了一个眼神,陶醉点头。流云拉过小英,向陶醉一礼:“我听到有人在叫我们,我们今天就此告辞,改日再来。”

“好。”陶醉抱拳回礼。

“陶公子他……”小英还想说些什么,流云又拉了拉她:“走吧,陶兄不喜外人扰他清修,别让人找到竹林里来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小英依依不舍的注视着陶醉,和他告别,“陶公子,后会有期。”

“二位,后会有期。”陶醉目视流云拖着一步一回头的小英离开竹林。当初,自己转身而去,扔给她一个决绝的背影;如今,终于轮到我望着她离开的背影……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!陶醉不由感慨。

流云和小英刚走出竹林没几步,就瞧见县衙的郭捕头带着几个衙役找他们。“小师傅,终于找到你了!”郭捕头一见他们就立刻迎上来,“出事儿了!好像又有人中了妖怪的邪法。”

“快带我去看看。”流云小英忙跟着他回城。临走前,郭捕头略有些奇怪的撇了一眼他们刚走来的方向。除了竹林什么都没有啊,小师傅他们去那干什么?

镇子西头有个打铁铺,只此一家帮人打些刀具。老刀匠去世四五年了,小刀匠是捡来的孤儿,能听得见声音但从小不会开口说话,邻居都喊他阿刀。几天前捕头把县衙的武器送去修理,今天来取时怎么也敲不开铺子的门。硬把门撞开才发现阿刀倒在地上,还有气却叫不醒他。郭捕头马上就联想到会不会又是妖怪搞的鬼,忙去城外找流云帮忙。

流云仔细检查了小刀匠的状况,又查看了铁匠铺的四周,在水井旁结印作法:“天地无极,玄心正法。”一道金光闪过,在空中缓缓燃烧。流云从掉落的灰烬中拣出女人的指甲,心下了然,他把这些收好,转而对一直忧心忡忡的郭捕头、衙役、居民们和小英解释:“这确实是妖怪所为,原想摄走小刀匠的魂魄。没想到铁匠铺阳气旺,她未能立刻得手,阿刀的魂魄在他体内还留有一半。现在我已破了咒,今晚要摆阵作法,若是能把另一半魂魄引回来,他就有救。”

流云写下必须物品交给郭捕头和衙役采办,又劝邻居们离开。“哎?你怎么还不走?”他在铺子里又兜了一圈,才发现小英还站在门口没动。

“流云兄,我能留下来帮你的忙吗?”小英满脸恳切,“我也想早点抓到妖怪,好让我的哥哥们早日安息。”

“不行。”流云的表情有点垮了下来,对她做了个鬼脸,“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招魂,万一不成功可不是闹着玩的。再说要是妖怪今晚来了呢?我也许自顾不暇,别提保护你了。”

小英思索片刻:“那我去叫陶公子来帮你?”

“不用了,我是谁?我可是玄心正宗灵峰山人座下首席亲授徒孙,现任宗主燕赤霞的关门弟子。一般妖怪不能拿我怎么样。 ”流云微笑安慰她,“再说陶兄也有自己的事……对了,这个你拿着。”他又掏出一个照心灵符,套在小英手指上:“你戴在手上,这个灵符我和陶兄各有一个。如果遇到什么危险,你就默念我们其中一人的名字,再把事情告诉我们。不管相隔多远,都能听到的。”

“流云兄,万事小心。”毛小英见自己留下也没什么用,收下灵符之后听流云的话离开。

TBC


评论(12)

热度(20)